close

GigaCircle

 

後天北京便舉行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盛典,近來國共兩黨仍在爭奪誰是抗戰主力、爭取抗戰功勞的時候,連戰先生有勇氣抵擋黨內外的反對聲音,堅持出席儀式,可見其大氣和領袖風範。同時習近平主席帶著藍色領帶,笑容滿面地迎見連戰,也可見其氣度。

 

抗日慘壯

八年抗戰,中國實際死了多少人,沒有一致答案,有報導指是一千八百萬人。如此數字,後人必定要茗記於心,明白戰爭的可怕,為國家富強建設,保護自己的民族不再受侵犯。至於抗戰由誰主導?誰有功勞?只屬黨派之爭,於民族和國家層面,毫無意義。抗戰是由全中華民族作主導,由全中華民族作貢獻。

連戰先生這次出訪,反映他站於民族層面看待抗戰的歷史,而非黨派之爭。而習近平主席迎見連戰先生,亦是站於民族層面。從他的態度相信,並非為了炫耀功績。至於中央官方對抗戰的說法,只是政治需要。

 

內戰不仁

抗日勝利值得高興,但筆者心中總是不憤抗日後發生的國共內戰。抗日戰爭已死去一千八百萬人,內戰的死亡人數也高達一千一百萬人,雖然數字未有官方證實,但經歷八年抗戰的中國人為何仍要受此災劫?而只是因為國共兩黨的權力鬥爭。值得嗎?不值得。蔣介石和毛澤東於中國歷史上有相當地位,只是筆者痛恨為一已權力而犧牲人民利益的政客。從政者應以人民利益為依歸,而非個人權力。除非到了民不聊生的境地,也不應以暴力推翻政權。

 

筆者對國共的歷史沒有研究,只從【生命】和【民族】層面作出批評,唯望大陸和台灣能出現有能之士,令兩岸團結,令人民生活得更好。

當慶祝抗戰勝利的同時,也不忘內戰的傷痛,始能令國家強盛、民族團結,人民的生活才能有長遠的安穩。

 

20150901

 

arrow
arrow

    鋒顛時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