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gaCircle

 

早前有中學生支持政改的短片被上載至互聯網,片中人慘遭人肉搜查和惡語攻擊,無辜成為成年人政鬥的受害者。今天,再出現無辜受傷者,心感無奈,亦對現時的香港感到陌生。

 

既有程序

今次的主角是一名聲稱已居港九年的十二歲兒童。這只是一件普通的非法入境和申請特赦事件,郤被矇上厚厚的政治色彩。

入境處已有既定程序處理這種事件,過往亦有案例,確實沒有必需將事性政治化和放大,令無辜者受到傷害。事情發展至今,最大的受害者必然是這名兒童及其婆婆。敬老愛幼應是香港人歌頌的美德,如今老幼郤成為政治鬥爭工具,令人心痛。

 

政治使你滅亡

香港是一個高文明的社會,絕大部份人都受到九年教育,七成年青人入讀專上課程,如今郤出現欺凌老幼行為,難以接受。

攻擊者的目標可能是工聯會或內地人,但明知會傷害當事人,為了一已政念,竟可不擇手段,令人憤怒。不少攻擊者與筆者相識多年,相處時一切正常,實在無法理解其原因及內心的想法。

政治是否可以令人失常?

 

這個香港已經變質,我還是喜歡沒有選舉時的香港,當時人人安居樂業,個個自力更生,大家相處融洽,互相幫助。

民主的破壞力不亞於創造力,還是那個:彼此也在捱。願,再沒有無辜受害者。

 

20150523

 

arrow
arrow

    鋒顛時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