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igaCircle

 

二零一一年,為了興建香港高鐵,需要遷拆菜園村。因為香港整體的發展需要,徵收居民土地,對社會來說,確實需要,亦難避免,但是政府必需為受影響的居民作出合理補償及主動跟進各別需要。

近日經媒體報導得知,新菜園村仍未能入伙,連基本的電力供應也未知何時可有,令人心痛。這事反應政府的無能,既可用千多億興建高鐵,郤無能保障數百人的生活,更何況他們是興建高鐵的受害者。

 

見微知著

政府計劃於未來每年平均供應兩萬個公營單位,可惜,連小小的菜園村,經過四年的時間,仍未能入伙。政府任由村民自生自滅,沒有主動幫忙。小小村民要獨力和鄉村仕族商討路權等問題,十分折騰,令人悲哀。

大部份村民年事已高,痛失舊居,已感苦痛,如今只求有安居之所,亦不知何時達到,實在感慨。政府於菜園村的表現令人失望,感至憤慨。

 

如何取信

菜園村是為了香港的長遠利益而被拆掉的,香港政府本應主動幫忙,替其重建新村,並安排一切事宜,讓村民可以無憂入住。如今,置之不理,任由村民折騰,如何取信於民?試問如此表現,東北發展項目如何開始?如何得到受影響人士的支持?即使他們願意,也懷疑是否值得。

 

部份市民無法相信政府,有憑有據。看看政府如何對侍菜園村居民便知一二。當高鐵計劃在立法會通過後,便置菜園村居民不理。

亡羊補牢,為時未晚,希望本屆政府馬上行動,作出補救。

 

20150612

 

arrow
arrow

    鋒顛時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