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igaCircle  

 

時下泛民及激進人士,手持【民主】旗號四圍衝擊、晚晚鳩鳴,不但破壞學界辯論比賽,還圍堵警察、堵塞交通,無法無天。

 

【掛羊頭賣狗肉】,與其讓他們以【民主】之名四出生事,倒不如為他們另立名號,古言有云:【出師有名】、【名不正,則言不順】。讓這些人有正當旗號,可讓其名正言順,繼續破壞;又可力保【民主】,避免香港人敗壞【民主】之美名,成為世界和歷史罪人。

 

筆者看到有人以【暴民作主】形容這些人的行為,心想便以【暴民主】來形容這些人。

 

【暴】字有多個意思,一為強大而突然,又猛又急,亦喻聲勢浩大、發展迅猛的群眾運動。這正好讚美【暴民主】人士上年成功發起的【佔中】運動,筆者現改

稱為【暴佔中】。

 

【暴】又可解作急躁和容易衝擊,十分配合【暴佔中】時由激情學生發動的衝擊政總和立法會行動。

 

【暴】可形容凶惡殘酷,如凶暴、暴戾。天衣無縫地形容剛開審的海富中心襲警案中的疑犯。

 

【暴】也可以形容人及其行為,如暴君的暴政和暴刑。暴徒衝擊學界和圍堵警署的暴行,正合此意。

 

【暴】亦有損害和糟蹋之意。【暴佔中】損害民生、破壞經濟、無視法紀。

 

【暴】也有顯露的意思,如暴露。立法會附近的帳篷和木屋每天都暴露於行人路上,【暴佔中】時也有不少人暴於街上。

 

【暴】還有其他意思,筆者再提一個:突然,如【暴斃】,【暴亡】。【暴民主】又可解將香港人多年建立的民主觀念毀於一旦。

 

20150520

arrow
arrow

    鋒顛時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