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igaCircle  

 

政改昨日表決,一如所料,未能通過。過程出現插曲,投票前,一眾建制議員離席,沒有投票,是【預計】還是【溝通錯誤】不需猜測,也不必理會,已發生的事既已不能改變,亦沒有長遠影響,最多作為泛民的口實,支持者亦不會為此過度責怪。

泛民批議建制派言行不一致,為只有八票贊成而沾沾自喜,可見其胸襟狹窄、心無大志,亦是【五十步笑一百步】。如泛民能隨即應變、當機立斷,投下五票贊成票,建制派便死無葬身之地。

 

回復平靜

政改能否通過,筆者處之泰然。任何的政治制度都會有好的領袖,也會有壞的領袖,最重要還是領袖的能力。世襲制的唐太宗和漢武帝,民選制的陳水扁和喬治布殊,說明【人】比【制度】重要。

如今政改已完結,社會是時候回復安寜,對港府和中央也不是壞事。經過二十個月的洗禮,香港社會虛耗了不少資源和代價,連一向引以為榮的法治亦受衝擊。政改之後,但求建制派對政改採取不問不聞之策,集中能力處理積累已久的民生和經濟事項。

 

自吹自擂

政改否決後,泛民於議會舉起橫額,高呼重啟政改,要真普選等口稱,拍了張大遺照,不知明年選舉後,還剩下多少人。

泛民無力改變【831】決定,亦無力重啟政改,加上泛民出現了新對手:【港獨】,泛民除了叫幾聲口號,拍些宣傳照,一無是處。

泛民承認香港是中國的一剖份和承認基本法,這勢必和新興的【港獨】派產生矛盾,泛民將逐漸被邊緣化。部份泛民會棄械,部份會投誠,最終一敗塗地。

 

今天的香港社會,需要回回氣,希望建制派遠離政改的議題,專注民生和經濟,令香港繼續【馬照跑 舞照跳】,令社會歌舞昇平,市民生活安寧。政改問題,任由泛民和港獨人士自行了斷。

 

20150619

arrow
arrow

    鋒顛時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