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igaCircle

 

上周港大學生與校外人士聯手,有組織及計劃地衝入港大校委會會議,聲稱【以武制暴】,以集體暴力形式禁止委員離開,更用粗言穢言指罵部份委員,干犯人身自由,視香港核心價值「自由民主、人權法治」如無物。

事件明顯是政治干預學術自由,示威者滿口歪理,不值一起,反觀事件主角陳文敏事後做了烏龜,沒像四年前李克強事件般出面指責警方【非法禁固】示威者,此等人物,何以成為港大副校?

 

政治目的

副校任命需保密進行,這次明顯有人蓄意放風,因陳文敏涉及佔中捐款,政治價值高,可乘機發動天真無知的學生衝擊校委會,達到政治目的。

不少反中人士,處心積累,以破壞【一國兩制】為手段,藉以削弱中央政府威望,從而制造中國內亂,為其繼續稱霸全球為目的。故此,任何可以打擊特區政府的機會,都不會被放過。港大校委中,不少是建制派人士,部份和梁振英特首關係密切,自然成為攻擊特區權威的良機。

上年的佔中,最終目的是打擊北京舉行的APEC會議,令中國失郤主場之利,無法強勢崛起。幸好中央政府早已察覺,先行取消在港舉行的APEC經濟會議,並精確掌控佔中形勢。從新聞看到,中國成功舉行APEC並成功提升國際地位,隨後佔中失敗告終,十分欣喜。

 

個人責任

升職加薪,誰人不想?但需取之有道。

陳文敏身為法律系院長,理應堅守法治精神,嚴斥學生的不當行為;亦應尊重港校既有程序。可惜,衝擊校委會事件後,他並沒有這樣做。

可見,此人毫無承擔,沒有信念,只有私慾。即使沒有捐款事件,亦沒有資格成為港大副校。

 

香港政治環境比中國開放,難免成為攻擊中央政府的落手點,市民要有心理準備面對日夜不斷的政治衝突,但只要堅守正道,必能安然渡過,令香港繼續發展。

 

20150807

 

arrow
arrow

    鋒顛時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