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igaCircle

 

昨日途經旺角,見到民主黨於路邊設置街站,售賣抽奬卷。正當等候過馬路時,身旁一位婆婆走近街站,痛罵民主黨攪亂香港,仲有面目係度籌款,只會整衰香港。街站的兩名民主黨人員,面對婆婆的指罵,只有苦笑,沒話可說。

過路燈轉綠時,我便和這位婆婆一起過馬路。看到此境,心中唏噓,何以香港的政黨走到如斯地步。

 

前人種樹

從這位婆婆的衣著看,她可能只是一名草根,年輕時可能是工廠女工或餐廳侍應。但她猶如摩天大樓中的一粒沙,有其作用和貢獻。香港可以發展至今,就是靠數百萬工人的日夜辛勸工作,長年累月,才成就製造業和轉口業的成就,作為地產和金融業的發展基礎。這些成果,不是年青人叫幾聲口號、幾次遊行、或秒殺別人而出現的。

 

後人斬樹

新世代的年青人生活富足,不知道【前人種樹 後來遮蔭】的因果。夜郎自大,自以為是,不懂得尊重前人的貢獻,為求一己私慾,任性妄為,破壞前人的成果。然後又會批評政府無能,社會缺乏機會,自己無力買樓。

【天行健 君子以自強不息】,世界沒有東西是應有的,只有靠自已去爭取。前人為你打了基礎,父母供你衣食所需,你郤認為理所當然,還加以批評不合心之處。這種心態,只會自取滅亡。

 

組黨的目的應為服務社群,培育年輕一代為社會作出貢獻,而非利用年輕人的無知和激情,誤人子弟,為已取利。社會大眾的眼睛是雪亮的,頭腦是清醒的,這些行為或許一時得利,長久必敗。

從政者各懷鬼胎,終被選民所唾棄。

 

20150611

arrow
arrow

    鋒顛時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