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igaCircle

 

政改快將表決,相信通過的機會不高,其實通過與否,對香港沒有太大影響。【五十年不變】的承諾已經過了十八年,很快又再過十八年,然後便是五十年。政改表決之後,香港應甚樣做,才是值得關注的題目。

 

教材作用

香港的政治前途,與中央息息相關,香港的政治不可能走得太前、太開放。

香港如今經濟繁榮,如果加上政治開放,必令中國人民傾慕,相信開放的民主制度,有助經濟發展,令社會更和諧,生活更美好。如果這樣,必然衝擊中共中央的管治權的權威性。

相反,如今香港不斷有政治爭鬥,內部分裂,甚至影響民生和經濟,成為內地的笑話。中央必然減緩對香港的經濟支援,減慢香港經濟增長,作為警示,降低大陸市民對政治追求的熱度,有以警效猶之效,更為鞏固權力。

 

無法改變

中央對香港的管治權涉及領土問題,任何國家對領土問題都不會讓步。中央面對美國的威嚇,對釣魚台及南沙問題寸步不讓,何況是香港?即使香港他日變成戰場,中國亦會在所不計,維護領土主權。

 

政治需要面對現實,既然中央和泛民沒有共識,雙方也不會讓步,唯一方法是置之不理,無謂再浪費社會資源去追尋幻想。還是一心一意為香港的經濟和民生打拼為妙。

 

20150617

 

arrow
arrow

    鋒顛時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