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igaCircle  

 

蔡英文宣布競選下屆台灣總統後,今周到美國訪問。不少傳媒形容蔡英文是到美國面試,希望得到美國政府支持。筆者雖然不是台灣選民,亦感到羞辱,有喪權辱國之感,不知台灣選民感覺如何。

台灣號稱是中國唯一一個由選民直接選出領導人的地方,奈何又要到美國面試?

 

敵人的敵人是朋友

台灣處於外交孤立局面,除了政治外,其他範疇雖可參與,但名稱上郤有限制,如體育以【中華台北】為名。這對台灣人來說,不是味兒,沒有被尊重。

中央政府對台灣的態度與香港相同,嚴格處理有關主權和領土的事,如香港特首選舉方法便絕不讓步。台灣要擺脫中央政府的限制,便要找朋友幫忙,時下願意這樣做的,只有美國。美國敵視中國,十分願意從中作梗,混水摸魚。加上軍事實力強大,實在是台灣難得的朋友。

 

自願成為棋子

美國是否真心幫助台灣,大家心知肚明,可惜台灣政府仍存在幻想。對上三屆總統候選人都於選前拜訪美國,其實這樣做,更沒有尊嚴。

即使台灣和美國熟如朋友,也不及大陸和台灣血濃於水。今天局面,只是當年兩黨相爭的結果。既然台灣總統已由選舉產生,國民黨也曾失去領導地位,政黨輪替成為常態,台灣人接受由民進黨領導,理應也接受其他黨,沒理由再與共產黨對抗,兩岸和平共處,亦應順理成章。

如今,台灣依附美國,自甘淪落,委曲於人,每年再花費數百億採購廢棄的軍備,實非台灣人民之福。

 

當年的國共內戰是一個錯誤、一場悲劇。可惜,至今仍未落幕,美國不時從中作梗,消耗兩岸經濟的利益,破壞兩岸人民的感情。

希望台灣能出現一個有智慧、有遠見的領導人去化解這個悲劇,而不是參與其中。

 

20150603

arrow
arrow

    鋒顛時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