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igaCircle

 

香港自取消中國歷史為必修科後,年青一代對國家及歷史認識薄弱,令社會出現不少無稽事件,如有人揮舞港英旗、背向升旗禮和拒絕解放軍訪問。無法想像,這會發生在中國,甚至美國。任何國家,無論民主與否,都會尊重自己的民族和歷史,絕不會認賊作父。

 

香港歷史

【三年零八個月】,親生經歷這時期的港人越來越少,但發生過的歷史不會消失。不少港人為了抗日犧牲自已的生命。回想【佔中】時,又要威又要載頭蓋的勇武人士,只會令人發笑。可惜,年輕一代並不認識和理解,香港的今日,並非一朝一夕,不少人於抗日時付出了自己的生命,而非所為的【公民抗命】,而是【犧牲性命】。

如果年青人了解歷史和前人的無私付出,定會更珍惜眼前所有,明白沒東西是應得的,便會採用理智和平和的方式去爭取民主。

 

公民教育

公民教育和歷史課同樣重要,雖然不是必修課程,但教育界應知道它的重要性。或許因政治因素,部份學校仍未設科,會相信會越來越多學校開設,或以不同科名教授。

一個人,如果不懂得和別人相處,會是十分可憐,因他不會得到別人尊重和幫助。人是沒法獨自過活的。

公民教育重點在於教導人怎樣在社會上與人相處。看看巴士和地鐵上,很少人讓座,這便是香港公民教育的失敗。

 

年輕人不認識國家和歷史,不懂得與人相處,無法建設社會,只會破壞。這亦可解釋為何近來發這麼多荒唐怪誕之事:嶺大的粗口歌、中大拒絕軍隊到訪和中學生網絡欺凌。

香港政府除了增加紀念抗戰勝利假日後,亦需著重歷和公民的教育。否則,香港只會不斷被荒唐之事所困。

 

20150514

 

arrow
arrow

    鋒顛時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