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igaCircle

 

昨天約一萬人參與民陣發起的爭取普選遊行,比民陣預計的五萬人少八成。

民陣和泛民不時以遊行人數作為籌碼和武器,批評政府不得人心。面對昨天的遊行人數,民陣反而要求政府不要以人數的多少,而漠視市民對真普選的訴求。哀哉,遊行人數的多少,並不影響民陣和泛民繼續騎劫民意,將自已所想,變為全港市民所想。

 

香港人的選擇

泛民聲稱有超過十萬人參與【佔中】,筆者沒有資料判斷,暫當作是真的。由十萬人參與【佔中】,急降至一萬人參與遊行,充裕反映了香港人的選擇。

當時參與【佔中】人士,部份是激進民主人士,部份為了表達個人意見,更大部份是情感因素,看到學生被捕、警察發射催淚彈,覺得有責任保護學生和表示反感。其實,這一幕幕觸動人心的場面,只不過是佔中發起人的完美地部署和演繹,經媒體的廣泛報導,成功地打入市民心中。

香港市民大都受過教育,有獨立思考和判斷能力。如今,大部份市民認清事實真相和現實環境,選擇了自己的路向,不再受政黨煽情的唆擺。

 

民生為重

之前的七一或元旦遊行,有不少參與團體是為了爭取民生福利,如老人服務、住屋供應等。可惜,這些人數和聲音都被騎劫,變成爭取民主的數目和聲音。

昨天的遊行,沒有看到爭取民生的標語和口號。可見,以往大部分遊行人士,都是為了爭取民生福利。

 

昨天的遊行,顯示了香港市民的選擇。【佔中】以來,我看到泛民所提出的【真普選】得到廣大市民的支持。同時,我也看到香港市民懂得實事求事、懂得妥協,重視民生。泛民不要再自欺欺人,不要再騎劫民意。

 

20150202

 

arrow
arrow

    鋒顛時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