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igaCircle

 

【佔中】完結後,警方和法庭需處數百宗刑事案件,而小額錢債審裁處將不斷收到民事索償。

 

刑事案件

警方於整個【佔中】拘捕數百人,大部份會被落案起訴,如非法集結和阻差辦公等。這些案件,消耗大量社會資源,浪費不少納稅人金錢。

當政府項目超支時,民主派總是一副為民請命的樣子,猛力批評政府浪費納稅人金錢,增加曝光。【佔中】一役,可見他們的所為,並非真心為社會福祉,而是個人利益。

警方和法庭的資源是有限的,佔領運動引伸的刑事案件,繼經濟和民生後,繼續影響一般市民。

 

民事索償

不少市民為了正義,向佔中發起人提出民事索償。有的索償百多元,有的索償最高的五萬元。

這些民事索償的金額並不重要,能否成功也不重要,其重點是讓佔中發起人天天到審裁處【上班】。如果有三百六十五人申索,那麼他們便要天天上班。如同時向多名人士申索,那麼,所有佔中發起人都會一起【上班】。雖然他們可以由代表上庭,但除了黎智英,其他人並沒有這種財力。

小額錢債索償成為小市民的抗議方式,令佔中發起人無日無終地承受自己的責任。

 

法治為社會基石,破壞法治的行為,必令社會震動,而且是持久的。【佔中】發起人都是聰明人,他們一定明白,故其發起佔領運動,必定想令香港永無寜日。可見這場運動並非其個人行為,而是有集團在背後長遠計劃。

幸好,這裏是香港,還有中央撐著,否則,香港的百年基石,必毀於一旦。

 

20141215

arrow
arrow

    鋒顛時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