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gaCircle  

 

筆者深感現今世局混亂,各國利益當前,見利忘義,根據自身利益和價值觀,用強權和軍事欺凌弱小。

 

事出有因

當年美國攻打阿富汗,平民死亡人數超過一千七百人(美國某研究機構的保守計算),攻打伊拉克,平民死亡人數為10萬至15萬之間(伊拉克衞生部計算)。這些平民不少死於美國的空襲。根據美國傳媒報導,當美軍鎖定目標人物,便會對其位置進行空襲,不理附近平民死活。令不少老人失去兒子、婦女失去丈夫、孩子失去父母。這些人心存怨恨,成為恐怖份子的新血,令西方國家近年被恐襲的陰霾籠罩。

 

傳媒和政府轉移責任

查理周刊的恐襲並非針對言論自由,而是西方霸權,包括宗教上的霸權,可惜市民思想被傳媒操控,認為是挑戰其言論自由的暴行。法國市民沒有醒覺,反而加深對伊斯蘭人的仇恨。法國政府亦硬堅回應,加強保安,同時增派軍力,作出強人姿態,取得政治上的分數,可惜,這些分數,日後將由法國人民以性命償還。

筆者深惡暴力,不相信可以制止暴力,只信因果報應。西方傳媒只顧商業利益,不懂尊重他人宗教;國家元首只顧個人政治利益,玩弄市民情緒。最後,受到傷害的必是人民。

 

西方人民崇尚自由,深信民主,其實只是被傳媒和政客操控的一群選民和讀者。在查理周刊一事中,他們看不到事件的因由,只有每日生於驚惶之中。

 

20150116

arrow
arrow

    鋒顛時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