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igaCircle  

金鐘昨夜不平靜,大批示威者和警方多次衝突,多人被捕,亦有警員受傷,筆者深感不安,希望警員沒受嚴重傷害。

將行動升級的學聯和學民,迷途不知返,期望藉以行動,改變民意,可惜行動越升級,越失敗,再升級,再失敗,絕大部份市民都是理智的。

 

見好未收

學聯和學民期望重溫舊夢,期望警方的武力驅散,可再激起民憤及博取同情,可惜經兩個月的破壞,運動已失去支持,市民最想警方及早清場,回復正常生活。

當日警方使用催淚彈,筆者大部份朋友都指罵警方,近來旺角的武力清場,只餘下一兩位仍在指罵。學生沒見好就收,錯失良機,將自已推入死胡同。

 

見敗不撤

所有戰爭都有勝敗,不懂得失敗,沒勇氣接受,只會減亡。拿破崙亦有戰敗的時候,最重要是當機立斷,保留實力,等待時機。現時的【佔中】是一場消耗戰,內部的消耗戰,佔中三子和泛民已被消耗,學生也將殆盡,餘下最激烈的熱血公民。學生昨夜一戰,一舖清袋,餘下的只是激進的示威者。學生若仍不撤,只會走向激進,輸得更慘。

 

沉醉成功的喜悅,使人迷失;沒接受失敗的勇氣,令人減亡。相信學生正處於痛苦迷失之中。唯今之計,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,以免萬劫不復。

 

20141201

arrow
arrow

    鋒顛時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