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igaCircle

 

特首批評港大刊物【學苑】,批評其港獨思想,引起不少社會人士評論,筆者也加入評論一審。

年青人無畏無懼,不知死活,智識水平低,郤自認高,自我形象高,爭先做英雄。有此現象,其中一點是社會問題,二是政治因素。

 

社會問題

香港年青人多為【中產二代】,其父母多出身草根,憑個人能力和社會機遇,逐漸脫貧,進身中產。

因本身童年生活不好,對下一代的物質要求,千依百順,培育出不少【港童】,長大後成為【港青】。這些【港青】有兩大特色,一是【老奉】,二是【權力】。

對於物質所需,全部【老奉】。八達通【老奉】自動增值;買野【老奉】有錢。食飯有俾錢,侍應【老奉】要招呼你;老師有錢收,【老奉】要教你。任何不滿,都可以投訴,因為俾左錢,而自己【老奉】又有錢(父母給的)。

至於處事,自認有【權力】。批評別人,因為有言論自由的【權力】;佔中,因為有爭取民主的【權力】。

這些人不知道【老奉】和【權力】不是天跌下來的,是需要爭取的。因父母已為他們爭取,令他們誤以為是應得的。除了父母的愛,世界上沒有東西是應得的。

 

政治因素

現時不少有心人,藉著年青人的【老奉】和【權力】心態,推動年青人上前綫。方法很簡單,將他們推舉為英雄便可。年青人個人主義強烈,人人想出風頭,人人想做英雄。

特首批評【學苑】後,仍站出來支持和讚揚港大港獨思想的都是【有心人】。他們深知港獨玩唔起,除了無知的年青人,誰敢這樣做?

看看世界各國,涉及國家分裂的罪行,不是死刑,便是終身囚禁,美國亦是。

 

年青人不能一時三刻看清事實,不過從這事也可看看哪些是【有心人】,中央和港府可從中落手。

 

 

20150121

arrow
arrow

    鋒顛時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