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igaCircle  

 

泛民議員於財委會會議開展不合作運動,濫用議事規則,不斷拉布和提出休會動議,嚴重浪費議會資源,同時拖慢政府施政和社會發展,令不少工程造價上升。這些支出,都由香港人納稅人繳付。長此下去,必被選民唾棄,自取滅亡。

泛民雖說不合作運動是回應政府漠視民主訴求,但香港市民是否願意用這玉石俱焚、徒勞無功和失去常理的方法爭取呢?

 

迷途不知返

不知何時開始,理性民主派被激進民主派統領,理性變為無理;理智變為失智,背棄正道,越走越迷失。這些原本的泛民議員都是高學識份子,大部份更是大律師,不知何故,現今成為惡棍,蛇頭鼠眼,置民生不顧,只懂批評政府不配合,沒先討論少爭議的重要議題。試問泛民如何得知哪些議題是少爭議的?議會中還有不同背景和政見的議員。哪些議題又是不重要?如不重要,何需由議會表決。

這樣,他們失去理性選民的選票,同時也得不到激進選民的支持,因他們只是裝模作樣,沒有長毛和大舊的激。

 

堅定不移才是正道

泛民議員中仍欣賞湯家驊,其言論仍按常理,守護其專業和理智,不像其他泛民議員,為了政治需要,指鹿為馬,口是心非。

至於建制派,不得不提葉劉淑儀。九月二十八日,警方發射催淚彈,激起民憤,她仍堅定支持警方行動。當時惹起極大批評,但她仍沒動搖,堅守自己的判斷。如今民意逆轉,市民開始明白真相,令她支持度上升。

 

身為一名政客,當然知道選票和民意的重要性,但郤不應隨波逐流,而是帶領選民走向正道。雖知民意會逆轉,唯有正道不變。

聽聞新民黨今屆黨慶有過千人參加,而公民黨郤可能取消黨慶,或許說明堅守正道和背棄正道的分別。

 

20150130

arrow
arrow

    鋒顛時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