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igaCircle

 

電影【五個小孩的校長】票房節節上升,復活節假期間,多個影院出【滿座】情況。香港戲院多為迷你式,市民一般不會購買前排座位,出現【滿座】可謂相當難得。

這部電影的成功,值得香港電影界人士和市民思考,其實市場永遠存在,只在等待好的作品。

 

本地特色

【五個小孩的校長】根據香港真人真事改編,充滿香港本地和時代背景。近年,香港電影界將目光放在內地,加上內地法規要求,劇情和演員都內地化,甚少有本地特色的作品。

香港八、九十年代的電影廣受國內和東南亞歡迎,其一原因是本地化。當年的動作片和警匪片充满本港特色,連國內朋友都問我香港是否很危險,竟有這麼多槍戰和爆炸。

台灣影片【海角七號】和【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】充滿台灣當地感覺,看電影時感到一股清新的台灣氣味。其實看當地電影,和到當地旅行相同,都是為了感受不同文化,電影不需刻意迎合不同市場的口味,反而要保留本地特色,以推廣各地文化,增加彼此認識。

 

感動人心

香港票房紀錄,首十位都是荷里活重型制作,如阿凡達、鐵達尼號和鐵甲奇俠3。但小本制作也能拍出好電影,如【海角七號】和【五個小孩的校長】,有好的題材和劇本,也能感動觀眾。

從【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】和【五個小孩的校長】這兩部電影可見,香港的觀眾其實很天真和簡單,只想簡簡單單地看一套戲,感受一下快樂,舒發一下心情。香港人感情豐富,關懷別人,喜善惡惡,能觸動人性【真、善、美】的電影,都會有好的票房。

 

香港電影的市場仍然存在,本地化和教化人性的作品不乏市場。業界不妨多拍一些反映香港文化和時代的人性作品,為香港電影開拓新出路。

 

20150409

 

arrow
arrow

    鋒顛時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