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gaCircle  

 

五年前的政改,因得到民主黨的支持,獲得通過。可惜,激進人士看準這點,不斷攻擊民主黨,其他黨派也乘機抽水,令民主黨於上屆立法會選舉慘敗,由九席減至六席,失去民主派第一大黨的地位。今年,民主黨放棄自己立場,支持捆綁式投票,與激進人士同流。一個人最怕輸了自己,黨也一樣,沒有自我立場,早晚滅亡。

 

民建聯的立場

民建聯因03年支持【廿三條】,於當年的區選輸得很慘,比民主黨更慘。但並沒有失去黨的立場,沒有輸掉黨的核心。今天,已是立法會第一大黨。

這顯示香港市民的特色:投票時,容易受到單一事件的形容,時間一過,又會忘記。如選舉時,沒有特別事件,則以政黨的長期表現為準則。

 

雙失政黨

五年前,民主黨失去激進選民的支持;今年再失去溫和選民的支持。至始,民主黨已沒有人支持。

民主黨由中間溫和人士組成,其核心為溫和理性推進民主。因為輸了一次,想贏回來,淪為激進派,只會輸得更多。激進人士不會因此而支持民主黨,而溫和人士郤會遺棄民主黨。

五年前雖然輸了,只要堅持自己立場,單一事件一過,選票還是會回來。如今失去立場,長期的工作也失去意義,何來選票?

 

支持政改有助推展民主,也配合香港和中央的實際情況,民主黨五年前的決定合理,值得支持。可惜,因為怕輸,失去自我,沒有勇氣再支持政改。這次的政改比五年前走得更遠,不通過今年的政改,五年前的政改也失去意義。民主黨怕輸,放棄立場,只會再輸掉五年前的功績和更多的選民,剩下的,只有沒有核心的【民主黨】三個字。

 

20150603

arrow
arrow

    鋒顛時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